Lussion.

搁置号

请把戎星野带走(上)


   

   

*灵感和改编源自原电影,骨科,也许会ooc

*除了朕戎其他均为cg向。

*不正经叙事向,夹杂论坛体

*戎朕也在一次生日许愿把他哥带走结果他哥成了他相看两厌将阳的哥哥的故事。

   

     

    

     

—01—

   

   

硬核市十一月零五的那天,当戎朕也踏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家中,发现客厅堆满了他哥乱七八糟还没收拾的东西时,额角的青筋终于忍不住运动了。

   

哦,今天是他朕总下来历劫十七周年纪念日,经他哥一踹,硬生生把他踹在了十一月即将入冬的季节,让他提前从胎教毕业。

   

戎星野大大咧咧地横躺在沙发上打游戏,聒噪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摧残他那弱不禁风的身躯,他哥就像是人型核弹,风卷残云地扫荡周围一切让戎朕也感到舒心的事物。

   

这个生日糟糕透了,他想着,揉了揉太阳穴,或许自己已经应该习惯这种日子。

   

“哟,戎老三,你回来啦,”戎星野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瞥了他一眼还不忘兼顾自己宝贝的游戏机,“怎么样,哥给你布置了下十五岁少年青春非主流的潮爆现场,有没有感动到流泪抱着我喊世界上最好的哥啊?”  

   

戎朕也:“……”

   

忍住回嘴把他骂哭的冲动,戎朕也撇了他一眼,原来客厅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是所谓的「布置」,好吧,仔细看确实有那么一点点艺术感,但在简约风格的客厅里显得格格不入极了。

    

桌子上还有着一块刚订完的蛋糕,上面标语写着我最可爱最宝贝的小儿子生日快乐,不用看都知道是国外的老爸老妈拜托让二戎帮忙定的,因为只有二戎知道自己会爱吃什么口味。

      

打完手里的游戏戎星野从盒子里摸出几只蜡烛,看着自家弟弟沉默的躺在另一边干净的沙发上,一副你不切好喂我嘴里我就不起来的死样,决定在生日当天退让一下——虽然每次做饭他也是这样想的,于是他非常爽快地插上蜡烛,踹了旁边躺着的他弟一脚说:“起来,戎老三,许愿,许愿不能躺着,不然就不灵了。”

   

真麻烦真麻烦,戎朕也懒懒地想着,过个生日还要布置吃个蛋糕还要许愿,有什么愿望可许的呢,去年是许愿自己次次抽到隐藏款盲盒,结果遇到了柯老师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今年有什么可许的呢。

     

正当他计算着宇宙间愿望达成的定律时,戎星野以为他弟愿都懒得起来许直接把切好的蛋糕

扔在桌子上的一边,但好巧不巧,那上面却有他弟布置的奇怪发明弹力装置,本质用来快速拿到遥控器——蛋糕在空中形成一道完美的抛物线,以Sin60°的角度砸在了戎朕也的脸上。

    

“……”

    

空气骤然达到冰点。

  

戎星野:“……”

   

戎星野:“这也不能怪我,谁让你总是在安装些奇怪的东西。”

   

他弟起身,脸上糊着的奶油配上那双露出来的黑眼圈差点把戎星野逗乐,但当看到他弟阴翳一副你死定了表情他又把笑咽了回去。

    

“生日愿望。”戎朕也的声音冻的吓人,戎星野不禁冷的一嘚嗦,戎朕也眼睛直勾勾地望着他,嘴角噙出一丝恶劣的笑意:“我希望新的一年能把我哥戎星野从我身边带走。”

   

   

    

   

—02—

   

   

“这就是你把戎星野和自己拷在一起的理由?”

    

钱贝贝看着从七班同进同出的那对“兄弟”惊讶地说道,戎朕也把头埋在课桌上闷闷地嗯了一声,将手铐解锁的时效功能设置为二十分钟后,他转个身打算继续睡下去。

       

“诶诶,朕也老弟,别睡啊。”钱贝贝推了他雷打不动的胳膊两下,看着他左手垂下的单

边手铐哭笑不得:“可是戎星野和将阳是亲兄弟这件事全校都知道啊,你怎么断定戎星野才是你哥的?”

   

戎朕也感到些许无语,他突然后悔和钱贝贝解释这件事了,在他许下那个把我哥带走的愿望之后奇迹真的发生了,他看到了一束来自(也许是二次元)的光效将戎星野从他面前带走了——当他从沙发醒来的时候发现客厅里空空荡荡,没有乱七八糟又有些艺术感的生日布置,没有切开的蛋糕,让他回过神的是突兀响起的门铃,那块呈现Sin60°的蛋糕现在正精致的包装在快递员手上,戎朕也打开门,那块蛋糕便完整的放在了他的手里,快递员告诉他,这是他远在国外的父母给他定制的生日礼物,上面写着,我唯一的宝贝朕也十七岁生日快乐。

    

这究竟是什么现象,戎朕也自己也说不清,他想着也许是谁的恶作剧,他的生日不就早在昨天的混乱中过完了么。

    

然后他就收到了几条消息。

   

年迈儿童养老院有三条未读新消息。

    

————————————————————

                      年迈儿童养老院

    

中古机车滴萌哥:祝我亲爱的同桌生日快乐♡@朕也觉得

    

A钱氏温暖厂家直销:朕也老弟生日快乐(蛋糕)(蜡烛)

   

可爱仙女爵爵子:生日快乐(可爱)

    

10分钟后

  

朕也觉得:?

    

朕也觉得:我生日不是昨天过完了吗?  

    

中古机车滴萌哥:擦?我记错了?

    

中古机车滴萌哥:不对啊,今天是十一月五号,同桌你穿越了???    

    

A钱氏温暖厂家直销:估计是睡懵了吧(笑哭)

   

————————————————————

     

   

戎朕也打开手机,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日期皱了皱眉头。

        

11月5日   

   

接下来的发展很顺理成章,他在去往校长室的路上看到戎星野和将阳一起爬到了十一楼,将阳显然没有想到会在楼梯口看到他,明显的啧了一声,侧身从他身边绕了过去,戎星野倒是不介意对他挑了下眉,颇为熟络地拍了他肩膀。

   

“生日快乐,戎朕也。”

    

生日快乐,戎朕也。这句话终于压断了他理智中的最后一根弦,他先是毫无波动地看了戎星野一眼,把对方看的莫名其妙,然后在他诧异的目光中拽住他的胳膊,迅速地将手铐拷在对方手腕上。

    

……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周围路过的同学看傻眼了。

    

就连走错班的将阳也停在门口不可置信地看着一幕。

    

看事不嫌大的钱贝贝显然没有错过这历史性的一刻,他迅速掏出手机在大家毫无反应的时候将这戏剧性的画面拍了下来。

    

在一片僵持中最先反应过来的是戎星野本人,他像个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炸着毛跳了起来,还没等说出什么就看到戎朕也把另一边手铐拷到自己手腕上,他打开手机,将本应连在一起的锁链解锁,然后头也不回地朝着校长室走去。  

    

直到肇事的主角扬长而去,戎星野那句“你干什么”也没蹦出来。

       

    

   

    

—03—

    

    

【惊爆!楼梯口的巅峰对决,kinG竟以身作则控制核爆为民除害!】

    

咳咳,首先祝我们的帝王BkinG今天生日快乐,小编我今天收的一张匿名投稿的照片,相信当时在场的大家也不陌生,我们硬核一中的眼中钉,「将爱一生」女友粉团队的共同敌人,核爆,被我们帝王在今天用手铐控制住了!当时的场面可谓精彩纷呈,我们的kinG用他惊人的速度将前来找茬的核爆控在原地,我从未见过如此有战斗力的帝王,简直,不愧是我们的王吗!

    

(附上楼梯口戎星野挑衅戎朕也照片)

(附上戎星野被拷住照片)

   

   

1L:

   

来占沙发,围观吃瓜,一看到核爆吃瘪我就进来了23333

   

2L:

   

前排加一,在现场,已经笑疯了,你们是没看到核爆的脸有多难看。

    

3L:

   

大朕大朕!!妈妈的宝!!好A啊,没想到我的宝看起来柔弱实际却那么强,这就是反差吗!!!(已去世)(已去世)

    

4L:

    

额……楼主不知道详情不要颠倒是非好吗,戎星野拍戎朕也是为了和他说生日快乐的,根本没有挑衅一说。(汗)

    

回复4L:  

   

你家说生日快乐拍肩还那个表情吗?换做是谁谁都不开心吧,和挑衅有什么区别。(抠鼻)

    

层主回复:爱信不信,实事说事而已,我也不喜欢戎星野,求别来和我杠,你杠就是你对。   

    

5L:

    

在现场加一……其实那个场面还挺,怎么说,很有张力感的(捂脸)我一定是原耽小说看多了,我竟然觉得磕到了,你想想大朕从来都不怎么搭理人,结果主动去和核爆较劲,还,还用手铐拷,不觉得占有欲和胜负欲Max吗!!!(朕唯粉别来骂我,我就是随便一说嘤嘤嘤)(可怜兮兮)

       

回复5L:姐妹加一,我也觉得可以磕,腹黑×不良,我可以!!!

   

回复5L:cpky自觉左转退出自己开贴谢谢,知道自己的话会让人不适还来说找存在感吗?戎星野什么人别往我家朕上扯。

    

回复5L:楼上那位简直笑死,楼主还没说什么你来瞎叭叭啥,人家爱磕啥磕啥,你在底下膈应人家你不ky吗,况且这个贴本来就含有引战意味,虽然我也不喜欢戎星野但这么说他不好吧。

    

6L:

    

那个,我也在现场,其实戎星野确实是对戎朕也说生日快乐的哈哈,但是大朕为什么突然生气用手铐拷可能真的是戎星野语气有问题吧。

    

回复6L:可能用了阴阳怪气的语气吧。

  

层主回复:大概是吧,可能这么说,戎朕也,你过生日了?666666 

    

回复6L:层主笑死我了,666是什么鬼。

  

7L:

    

好家伙,我就知道吧里会有帖,究竟是哪位神人拍的照片啊,我离的太近没敢下手,不过当时现场的气氛可谓是充满NH3,一点就炸啊。(擦汗)(擦汗)

    

回复7L:兄弟你也在现场?详细讲讲当时的情况呗,我听到好多不同版本麻了都。

     

层主回复:4L说的没错,其实是当时戎星野和将阳在爬楼梯,不过明明有电梯这兄弟俩为啥一直爬楼梯我也不懂,可能是锻炼身体吧,然后将阳看到戎朕也先走开了,我没看错,将阳好像对戎朕也啧了一下,然后戎星野拍了拍戎朕也肩膀对他说了生日快乐,戎朕也就发飙了,我也不知道具体内情是什么(耸肩)

    

回复7L:这么说来我猜也许是将阳和戎朕也有点矛盾,戎星野自作主张为弟弟挑衅反被镇压(狗头)

    

回复7L:求求楼上别带将宝,将粉快哭了,怎么哪有戎星野哪有将宝,不要把我男神老卷进他撕X核爆哥哥里啊。

   

回复7L:我觉得将哥和他哥兄弟关系挺好的,带不带人家都不会介意,况且人家是兄弟俩你们在这里踩他哥不好吧,反正我也不喜欢戎星野就是了,但总觉得老踩一捧一不公平。

    

……

   

……

    

在贴吧如火如荼讨论的其中一位主角正在校长室享受午睡,直到手机不断发出震动的声响。

    

戎朕也是被群消息震醒的。

    

群里的汲萌萌恨不得把八卦二字写在脸上。

    

中古机车滴萌哥:同桌,我看到了一个劲爆的关于你的帖!@朕也觉得

    

中古机车滴萌哥:「分享【惊爆!楼梯口的巅峰对决,kinG竟以身作则控制核爆为民除害!】」

      

可爱仙女爵爵子:(惊讶)

   

可爱仙女爵爵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朕。

   

中古机车滴萌哥: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朕。+1    

   

A钱氏温暖厂家直销:其实不是这样的,朕也老弟今天和我说戎星野其实是他哥。

   

中古机车滴萌哥:啥啥啥??他哥??同桌!!你是不是当留守儿童寂寞病了,竟然要去抢将阳的哥?

    

可爱仙女爵爵子:毕竟是邻居,可能或多或少受些影响吧。

    

中古机车滴萌哥:天!怎么会这样!!

    

中古机车滴萌哥:作为你的同桌,你三年的绯闻对象,我觉得陪伴你走下去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宝贝,我这就收拾行李去你家和你度过美好的幸福的高中让你感受到爱的温暖(爱心)(爱心)(爱心)

   

可爱仙女爵爵子:你又要去当戎朕也的保姆了吗,小可怜,真是一位贤良淑德的好妻子。

    

朕也觉得回复(A钱氏温暖厂家直销:其实不是这样的,朕也老弟今天和我说戎星野其实是他哥。):嗯。

  

中古机车滴萌哥:?????!!!????

    

可爱仙女爵爵子:?????!!!????

        

朕也觉得:戎星野确实是我哥。

   

朕也觉得:说来话长,具体问钱贝贝,其他我就不说了。

    

戎朕也把群消息临时设置屏蔽模式,他望了望手上的手铐,他已经把最初的二十分钟设置为四十分钟,一个小时,一天……

    

只要稍微按下按钮,自己就会和戎星野十七岁开始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们会保持锁链长度的距离,就像平时上学放学碰到一起回家那样,不长不短,恰到好处。  

    

但是他没有按下去。

   

情况更偏向自己按下去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对方。

  

戎朕也放下手机,颇为厌倦的想着,这个十七岁的生日,糟糕透了。  

    

    

   

   

—04—    

     

   

与戎朕也相反,帖子里的另一位主角正处于抓狂和莫名其妙的状态,因为他平平常常的和将阳轮流一天开灯一天关灯的睡觉习惯,平平常常和将阳的在路过王宝军的时候一个被亲近一个被排斥,平平常常的没有人告诉他们西边的电梯可以用于是一起爬楼梯……但不平常的在楼梯口遇到戎朕也。

    

因为B格的气场不处于一个频道,将阳和戎朕也从来都是相看两厌的状态,戎星野心想好歹和弟弟这位讨厌的人在一个班,身为哥哥不能再把关系搞的更尴尬,于是他心情颇好的记起了学生记录的某一页,真诚地祝了对方生日快乐。

    

但关系非但没有得到缓解反而朝着更糟糕的情况下进行下去了,戎朕也毫无感情地望着他,戎星野有一瞬间感到熟悉,随即被莫名其妙代替,最糟糕的是戎朕也不但用毫无感情的眼神打量他,还趁自己愣神的情况下给自己拷了个手铐。

    

这他妈,这他妈是怎么个回事? 

    

戎星野还没来得及炸毛戎朕也就已经扬长而去了,他留给戎星野一个冷酷无情的背影然后消失在校长室里,留下同样一脸震惊的同学和还没消化掉当前事情的自己。

    

打破现场的是单纯路过却看到了全场操作的池苔,他先是到戎星野面前表达了自己的惊讶和好奇,然后在看到对方的手铐后,用剩下的时间夸戎朕也的伟大发明。

    

“不愧是大朕,竟然能把手铐做成可拆解的形式,嗯,今天也是喜欢大朕的一天。”

    

然后在戎星野准备把他当球扔出去的时候这个球滚到了王爵的怀里,戎星野只好作罢。

    

三班的下节课是自习,正当戎星野无所事事准备刷几套天利三十八的时候,将阳找了上来。

    

“哥。”

   

“戎星野。”

    

两个人异口同声,在看到对方的时候却都厌恶地移开了视线,念诗榕打开门,微笑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对着后排柔声开道口:

    

“戎星野同学,戎朕也同学和将阳同学找你。”

    

戎星野右眼皮暴躁地跳了跳,他不耐烦地说了声知道了,然后在包里随便装了几套卷纸就往出走,看到门口一左一右站着的两个人,他感到有些头疼,如何在相排斥的磁场做那个调节的吸铁石,他的右眼皮跳的这么厉害不是毫无预兆的。

    

“你俩门神吗?一左一右立我班门口,有事自习室说。”    

    

他垮着一张脸说道,然后也不管身后两个人自顾自地向前走去,戎朕也和将阳出乎意料的没有再释放排斥的气场,他们在后面保持了出奇的和平。

   

按理说将阳和戎朕也只要在一个空间待不到一分钟就会因为厌恶对方的存在而离开,戎星野郁闷的想着,他们现在面对面坐在自习室已经快十分钟了,两个人用着戎星野的卷子相安无事的刷题,戎星野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会受不了先离开这个两极磁场。

   

“说吧,找我都有什么事。”

    

要命了,还不如回去当骑士呢。戎星野想着。

    

“哥,我来找你预习公式。”将阳说道,那声哥叫的太过亲切自然引得戎朕也皱起眉头。

    

“你管他叫哥?”戎朕也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看着将阳道,将阳不解地望着他,“他是我亲哥哥,我管他叫哥有什么问题吗?”

   

“你姓将,他姓戎,为什么你会把他当成哥哥?”

    

“因为我们是亲兄弟啊。”将阳皱起眉头解释道,“有什么问题吗?”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戎星野也是一脸不解地望着他,似乎觉得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是亲兄弟一样,这本来就是这样。

   

戎朕也沉默了,看来那个愿望真的不顾一切实现甚至还扭转了许多事实,比如现在这种情况。

    

“我姓戎,他也姓戎,我叫戎朕也,他叫戎星野,你们不觉得我们名字更像吗?”   

    

戎星野“嘶”了一声,别说,还真的很像,其实不仅仅是名字像,他觉得他和戎朕也长的也很像,但不知道为什么,却下意识觉得,事实并不是真的事实,仿佛他和将阳是亲兄弟才是真理一样。

    

真理定律,戎朕也此刻和戎星野一同想到了这里,当非真理成为真理,非真理即为真理,就像现在这样,戎朕也在那天许下的生日愿望将原本的事实真理扭曲,成为宇宙中一条可以逆转的定律。   

   

譬如现在,将阳和戎星野是亲兄弟为真理,戎朕也和戎星野是亲兄弟便成为非真理。

   

要说出来吗,戎朕也想了想,最终放弃了这个决定,一是他已经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二是他也懒得再费口舌和眼前的两个人讨论对方既定为真理的话题,在两人疑惑不明的目光中,戎朕也起身先离开了。    

    

“喂,那个手铐,是怎么回事?”

   

戎星野叫住了他,戎朕也转过头,看见戎星野对他抬了抬无辜被拷住的手腕,戎朕也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恶意地扬起嘴角:    

    

“因为你和将阳是亲兄弟,长的实在是太像了。”

    

“我本来打算用这手铐断绝一切两人可以见面的机会,吸铁石负极相斥,可是你的出现打乱了我的计划,你成为了这个手铐的第一个试验品。”

    

戎朕也淡淡的说道,后面甚至都懒得解释什么了,敷衍地说了钥匙还在研究中暂时当个中二非主流手环戴着玩吧就离开了。

    

将阳面无表情地听完了全程,他在戎朕也离开后显然觉得空气舒畅多了,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对着“什么中二非主流手环,我的品味好多了。”“手铐不是时尚的象征。”的哥哥,拿出数学题,开始代入公式。

     

戎星野不是自己的哥哥了。

    

戎星野终于不是自己的哥哥了。

    

他终于——

   

想到即将安静的房间,不再拥有非主流污染的家里,戎朕也安安静静的切开蛋糕,放在嘴里无所谓地吃着。

    

没有戎星野,异常适合自己安静的十七岁。

    

戎朕也,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47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