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sion.

搁置号

「安雷」恶友搭档心动录


   
*很沙雕,也很毫无逻辑的甜向,就是想试试安雷恶友相处的模式。  
*文体安排较特殊
      
      
    


你好,我是安迷修警官的助理,每天被早出生一秒的姐姐高压一头的可怜的小透明——埃米先生,但我是谁心情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要控诉我的长官。
     
如各位所见,在这个被丹尼尔警长管理的正规正统,严纪律明的A市模范警察局,安迷修警官从来都是遵守纪律,认真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官,他本该受人尊敬,可自从他和刑警队的雷狮警官搭档就变成了连情绪都无法控制的炸毛先生,每天早上我从老姐的折磨中逃离到岗位,就是为了能见到同事们阳光而自信的笑颜;一声亲切问候的早安,一份让人愉快的破案记录文件,或是让我帮忙泡一杯提神咖啡,当时的安迷修警官真是令我感动和向往到心醉。
   
而现在呢?我只有心碎了,自从雷狮来到这里后,我们和蔼可亲总是微笑的好脾气上司天天逐渐变得暴躁起来,他见到我第一句话不再是问候而是对不起埃米我先出去一趟,麻烦了埃米帮我交一下,埃米你看到雷狮这混蛋跑哪去了吗……等诸如此类的话;有一次安警官竟毫无风度的推开门,面带怒容地朝这里喊雷狮你给我过来!场面之震撼声音之巨大以至于把常年在坐在椅子上不动如山的丹尼尔局长请了下来。
        
如此反复,恶性循环,虽然我的同事们对此习以为常,有的伙伴甚至绝望到把他们两人每天的争锋相对当电影看,但我不允许我的同事受到如此委屈,于是我把安警官一些反常现象透露给了凯莉小姐,她当时笑眯眯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做好自己的事就行,放宽心态——天呐!难道没人愿意站出来指出一切吗?
     
以上,我非常尊敬安迷修警官,所以我希望总有一天他会改雷狮归正,重新步入之前的正轨。
      
       
                       2015年  6月11日
   
                                      埃米
 

    


我真是受够了那两人了,警察局是留给他们打情骂俏的恋爱宝地吗?哎,可怜的埃米,他刚刚找我聊完,这个实诚孩子一定还没看出来他正直的好警官已经被那个不省事的刑警掰弯了,雷狮真是到哪都不是好管的主儿,真是能力强就可以为所欲为,丹尼尔那该死的办公室已经加了两个隔音玻璃了,可他从来也不为我们这些电灯泡人民想想。
   
也许接下来他们就会来我这里辩解驳论一番,可是我没有义务再听他们彼此有多看不惯彼此了。
        
     
                       2015年  6月12日
     
                                       凯莉
    

   


关于安迷修和雷狮搭档的话题,想必我的部下,甚至是我,已经在背后讨论他们许久了吧,按理说以两人排斥对方的行为,他们早应该来我这里上演一场激烈的嘴枪舌战了。
  
而令人奇怪的是,所有人故事口中的两个主角,安迷修和雷狮先生,因为他们对以上的事情,一概不知。
     
没错,是一概不知。
      
以下便是他们合作期间发生的故事,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名义发展着令人遐想非非的恶友
兄弟情,或许,这也算可以称的上他们的感情成长史吧。  
     
    
                         2015年  6月14日
          
                                      丹尼尔
  

    
[安雷搭档事件记录]
    
    
事件A -  最惨敌组织
    
   
时间:2015年  7月6日
地点:A市,以丹尼尔局长管理的模范警察局的会议室。
人物:丹尼尔,安迷修,雷狮。
背景:由于某XX组织过于火上浇油,以至于上面下定决心除掉这根钉。   
     
   
丹尼尔:这个行动需要从内部瓦解他们整个组织,所以,雷狮警官,我们要求你混进他们的人里协助我们行动。
  
雷狮:当卧底啊,行,没问题,这事我在行。
     
丹尼尔:好了,那就这样定了,安迷修警官,雷狮警官潜伏的期间你一定万找机会联系他,和我们互换情报。
   
安迷修:只要不是和雷狮一起行动,我相信其他事情我会做的完美无缺。 
    
雷狮(嘲讽脸):你当然会做的完美无缺,因为你要做的其他事情可都是建立在我玩命得到的情报换来的。
   
安迷修:雷狮,这是在开会,你安静点会死吗?
    
雷狮:安迷修,这是在开会,你谦虚点会死吗?
   
安迷修:这可是自信的表现说法,身为正义的伙伴有时候是需要这些话来激励大家,你之前训练听什么了?
   
雷狮:呦呵,你激励谁不好,还激励局长大人呐?你干脆坐上去得了?
   
安迷修(气急败坏):雷狮,你这是在以下犯上!你为什么想什么事情都要把它往阴谋论和利益化的地方去想。
   
丹尼尔(微笑):……停。
    
雷狮:我这可是切合当代社会实际现象分析的言论,怎么在你眼里就是内心阴暗了?你臆想不实际的社会理想也就算了,怎么还想在官场上做个傻白甜吗?需不需要再来一个霸道总妹爱上你?
   
安迷修:这是在开会!你就不能等到散会再说吗?雷狮,我真是受够你了!
   
丹尼尔(努力保持微笑):我说两位……
      
雷狮:你既然知道是在开会,又明知我对你是得理不饶人的态度,还事先挑衅让我不爽,怎么就都成我的不是了?
   
安迷修(怔住):我怎么挑衅你了?
    
雷狮:只要不是和我行动,你相信一切都会做的完美无缺,难道这不是在挑衅我?
   
嘭——
     
丹尼尔将两人扫地出门,就连雷狮出发去当卧底的那天丹尼尔也没再召见过他们两人。
     
      
  
时间:2015年  10月18日  
雷狮去当卧底的第三个月。
      
   
通讯连接中——
Loading…
      
    
安迷修:雷狮?有什么需要汇报的吗?
          
雷狮:我说你们是怎么个回事啊?丹尼尔到底还行不行动端不端这个贼窝,老子马上快要成这里的老大了。
   
安迷修:???
  
安迷修:雷狮,虽然我很不喜欢你,但我不得不佩服你的能力,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能如鱼得水,混得如此高位。
    
雷狮:谢谢,你的夸奖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安迷修:你不必客气,因为这毕竟是个好事。
   
雷狮:哦?好事?你不会想让我假戏真做带领手下回去集体自首?
       
安迷修:这也行,虽然这个方法粗暴了点,但我是这么想的,你成了老大之后能让他们洗心革面做个好人吗? 
     
雷狮:洗心革面不知道,但你告诉丹尼尔,他再不行动我就要背叛原组织了,因为在这里过的真是有滋有味,还有一堆小弟吹捧,没有一个傻逼搭档天天在我耳边喋喋不休。
      
安迷修:雷狮,你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人性本善!
     
雷狮:你行你改造啊,要不你也来当几天卧底玩玩?我给你开个后门,以我情人的身份让你成为我的左右手,你来教育改造他们。
  
安迷修:……(内心蠢蠢欲动)  
   
    
之后丹尼尔的计划成功地实施了,这里也成功的在雷狮被众人尊称老大的那天被他们老大亲自瓦解了。至此,A事件记录完毕,这是两人自搭档以来第一次和谐共处的案件。
     
      
   
是我的错觉吗,凯莉小姐,虽然安警官和雷狮警官的相处方式还是一如既往,但我总感觉他们之间的关系……呃,说不来的般配,就是有种他们就该如此相处的感觉?
     
不是你的错觉,埃米,他们就该如此,所以别多想了,早点洗洗睡吧。 
    
                   
    
[安雷搭档事件记录]
    
   
事件B -  绝望的歹徒
    
     
时间:2017年  5月13日
地点:荒郊野岭,安雷合居卧室?
人物:歹徒,安迷修,雷狮。
背景:
正义勇为的人民好警察安迷修因手机没电没用导航,所以开车来到了荒郊野岭,因其本人运气爆棚他正好看到一位小姐被歹徒胁迫的画面。
由于他今天开车是出来散心,所以什么也没带在身上,就连唯一的通讯设备也用不了。但警官先生救人心切,脑子短路推开车门想要代替那位小姐成为人质,被绑后才发现,这两人是同伙。
他们为了报复当年的缉毒案,专门开车跟在他后面,准备在一个无人的地方把他绑了,但两人没想到会他们的行动会如此天时地利人和,安迷修不仅自投罗网,还自动开到没人没摄像头的荒郊野岭。
    
    
演戏的小姐聪明的很,她得到歹徒允诺给自己的现金就走了,不想再和其他罪名挂钩,歹徒把安迷修的车搜了个遍,除了驾驶证矿泉水还有一部没电的手机,于是歹徒好心的给他手机充了电,然后开机。
      
歹徒:师父,凯莉小姐,安莉洁小姐,丹尼尔先生……你有没有特别亲近的人?
    
安迷修:您是指血缘还是友缘?
   
歹徒:舍得用赎金赎你的就行。
    
安迷修(摇摇头):很遗憾,目前估计是没有,因为这很晚了,我的同事会以为我被迫害到给他们打电话开玩笑,而本来有肯定会赎我的师父,他在两个月前就去山里隐居修养身心了,那个地方与世隔绝,完完全全接不到外面的讯息。
    
歹徒(冷笑出声):没有?没有你手机上还标注一个特别关心?我看看是谁——嗯?雷狮?那个不是和你一起搭档的人吗,原来你们一直都是这种关系呀……哈哈哈,我还真是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安迷修:您别误解,我之所以给他特殊标注是因为他打电话会播放——当敌人来临时的狂想曲。
    
歹徒(大笑):你不用糊弄我,老子看他也不爽很久了,我很好奇,像雷狮这样的人发现自己重要的人危在旦夕,会是什么反应?
     
安迷修:您会很失望,因为他会觉得我是在报复他上次让我没有得到薪假的陷阱,即便他知道这是真的了,您不仅不会得到赎金,还会得到他一连串刺耳的嘲弄笑声。
      
歹徒:……
    
安迷修 :所以您还是换个人吧,我刚刚所说的还是建立在他接电话的基础上,因为我觉得他现在可能还没睡醒。
   
歹徒:呵。
    
歹徒(冷笑):你这种措辞我见多了,越是这样越代表你想保护他不让他来吧,这说明你们彼此很重要。

歹徒在安迷修面前按下电话。
    
嘀嘀嘀……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听,请您稍后再拨,Sorry……”
   
看着歹徒逐渐阴沉的脸色,安迷修内心悲哀地想着,哎,人与人之间为什么不能多一点信任呢?
   
挂掉电话后——
    
歹徒:他可能是真没睡醒,没关系,我会晚点再打给他。
    
安迷修:先生你怎么这么执迷不悟呢,你是真的选错人了,我这个人其实也很想活命,所以你换个人吧。
    
歹徒:你给我闭嘴,不用你来指点我!
    
历经五个小时之后,雷狮终于接了电话。
    
歹徒:你的……(朋友在我手里,想要他活命就带着二百万现金过来。)
   
雷狮:我靠安迷修你他妈的有病吧!从凌晨一点给我打电话,还好我设置了静音,不然明天肯定没精神上班了!  
    
歹徒:我不是……(安迷修,我是绑架他的歹徒。)
    
雷狮:得了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你计较了,有什么事等到了岗位再说,我现在没空听你瞎掰扯。
    
嘟嘟嘟……
    
雷狮撂了电话。
  
歹徒(隐忍怒火,额头暴青筋)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虽然坚持不懈是个好品质,但我由衷的劝您放弃。
    
歹徒(怒极反笑):好啊,我就不信他到了岗位上没见到你本人不会担心疑惑?这次我等着他给我打!
    
安迷修(内心开始反思):雷狮之前骂的不全是毫无道理的,现在想想,人总是喜欢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下午四点半。(歹徒没忍住再次给雷狮打电话,他果然经历了安迷修对他所说的全部推测,雷狮怀疑他是安迷修请来捉弄他的,在他和雷狮一番真诚的斗智斗勇,雷狮,这个人,他终于选择,相信自己了!歹徒激动的热泪盈眶,急忙换上凶恶的绑匪嘴脸。)

   
歹徒:你男朋友被我绑了,不想撕票就带着两百万现金过来。
       
雷狮:两百万?我一时也弄不出来这么多啊,你是安迷修的什么经纪人吧?怎么他的命这么值钱?
   
(两人又开始一番协商。)
     
安迷修:先生,他这是在故意耗我的电话费!
    
雷狮/歹徒:你给我闭嘴!
   
安迷修(内心):沉默,安迷修,你是人质,沉默是金。
    
虽然安迷修不说话,但雷狮砍价和洗脑的能力真不是吹的,不愧是在三个月就能混成敌方老大的首领的人才。
      
歹徒:五十万……也行,就这样吧,我没耐心了,你快点过来!
    
雷狮:我也想啊,可你那荒郊野岭的我不好打车,我还得骑摩托,你多等会。
   
   
一个多小时后,雷狮终于骑摩托来了。
   
  
歹徒用枪指着无奈的被五花大绑的安迷修。
   
雷狮:安迷修你咋这么没用呢?
        
安迷修:……这,我是为了救一位……
       
雷狮:行行行,管那人是谁,美丽的小姐无助的婆婆还是幼小的孩童,你今天一天没上班,丹尼尔让我通知你的年终奖金泡汤了,我特地过来告诉你,开心不?
   
安迷修:你这个恶党!你要是早点接电话!早点相信歹徒先生,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
        
雷狮:哈?你还怪我头上了,我好心好意地来赎你,有这个时间我和我的海盗团出去喝酒撸串不好吗?
    
歹徒(气的大叫):你们别废话拖延时间了,快把钱交出来,早点完事早点结束!
     
雷狮:哦,对,我差点忘了这事,五十万是吧,你是想转账还是我再去给你提个现?
   
歹徒(气到凝噎)
       
安迷修恳切地望着歹徒:歹徒先生,请你一枪崩了我吧,反正他来救我我也是没希望的。
    
歹徒(阴冷地笑):是啊,我也正有此意,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崩了你们俩——
       
咚——
      
就在歹徒和安迷修说话时,雷狮跑过来一脚踹飞了对方手中的枪,安迷修弯下腰,他灵巧地避开了雷狮飞扫过来的大长腿,即便他还和凳子绑在一起。
     
在歹徒反应过来的瞬间雷狮先发制人,他一手拧断对方的胳膊,在男人吃痛大叫的时候把他过肩摔到地上;咔嚓,银色的手铐铐在了歹徒手上,雷狮满意地拍了拍手,转过头,安迷修早就自己解开了绳索,正打电话说明情况呢。  
     
歹徒被捕后——
    
雷狮:安迷修,刚刚那一脚我踢的准不?
   
安迷修:准,可不准怎么,你是对着我脸踢的,能不准吗?
     
雷狮:谁让你的脸如此有破坏欲,还有你不是早就能解开绳子吗?为什么之前不行动?
   
安迷修:因为我还是想知道我在你心里的位置,想知道你会不会为我舍身冒险。
   
雷狮:你这人还真是无聊。
   
安迷修:但你其实也从一开始就察觉到不对劲儿了,不是吗?
     
是呀。青年用食指点着对方的胸口,肆意妄为地笑着,毕竟我也想知道你对我的信任会是什么程度。
     
事实证明我们两人都很满意彼此的答案。安迷修握住青年的手,放在嘴边亲吻着,雷狮笑了笑,直接拽住安迷修领带和他接吻。
    
银丝断开,雷狮舔了舔嘴角,还不赖啊,安迷修,吻技比我想象的要好多了。
       
“是吗,我只是凭着感觉去进行的。”安迷修笑道。
  
“这大概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吧。”
   

-Fin.

评论(2)

热度(54)